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市县工作
潮州市委党校发挥主阵地作用 做好保密教育培训工作
2023-11-22 16:12:23

潮州市委党校

 

 潮州市委党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保密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将保密工作与党校主业主责相结合,发挥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宣传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保密工作意识。

 突出思想引领,增强意识,筑牢保密防线

 发挥干部培训教育主阵地作用,把保密教育列入主体班培训课程。坚持突出思想引领,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保密意识,从思想上筑牢保密防线。在各级主体班中开设保密知识课程,邀请市委机要和保密局领导为主体班学员讲授《认清形势 落实责任 切实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等专题课,组织教员备好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等意识形态专题课,开设《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央秘密交通线》等微党课,让参训学员充分认清新形势与内部管理存在的风险,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保密“两识”水平,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

 突出宣传教育,创新形式,强化培训吸引力

 多措并举,加大保密工作的宣传阐释力度。一是优化课程设置,着眼党员干部保密能力提升,精心筛选学习内容,丰富课程数量。二是广集师资,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相关部门领导结合岗位职责、专业特长精心备课,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党校平台,对学员进行保密教育培训。三是创新形式提升培训实效,着眼于强化学习效果,着力丰富保密教育培训内容,通过设置微党课等形式,打破传统授课模式的局限性,增强教学培训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1704960822613008637.png


潮州市委党校干部认真学习业务知识


 突出学习分享,因势利导,拓展交流平台

 用心打造阅读空间,搭建保密知识交流共享平台。图书馆购置了《保密提醒100条》《出国(境)人员保密知识手册》《党员干部保密行为手册》等书籍充实图书馆馆藏,拓展党员干部阅读面。结合全市“月读一书”活动,在主体班中开展“读书分享会”,组织学员轮流登台讲解读书体会,分享读书收获;举办学员“微论坛”,就形势政策、时事热点、履职经验等方面分享观点,增强党员干部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