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本局工作
省委保密办(省保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04-23 20:15:00

 4月20日下午,省委保密办(省保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及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保密局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保密办(省保密局)主任(局长)谢卓灵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聂元松到会指导。省委保密办(省保密局)党员和干部参加会议。


1701934496998077761.png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调研,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推进各项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体悟总书记对广东的关心关爱和厚望重托,把总书记视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立足职责、发挥作用,切实把对总书记的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做好广东保密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大的决心、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抓出成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总书记思想统揽各项工作;要切实解决存在问题,运用总书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推动广东保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着力建强一线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坚持理论武装与锤炼党性相结合,在原原本本学习总书记思想的同时,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开展“严细深实”作风提升行动,组织党性锤炼“六个一”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学出感情、学出担当、学出忠诚。要坚持调查研究与破解难题相结合,深入基层保密部门等开展调研,制定对策措施,切实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解决问题上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牵引与措施整改相结合,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逐项对账销号,完善机制、建章立制,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要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在不折不扣落实规定动作的同时,充分结合保密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就近就便组织开展学习活动。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把学习总书记思想和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省委和省委办公厅的部署要求逐项抓紧抓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领导干部既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头,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锲而不舍反对“四风”,克服形式主义、克服过度留痕、克服层层加码,强化政治意识,加强请示报告,坚决防止各种不良倾向。要统筹结合务求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省委保密委年度重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努力为在新征程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提供更强有力的保密支撑和更高质量的服务保障。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