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本局工作
省委保密办(省保密局)举办“法治学堂”活动
2023-04-04 17:55:00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提高保密依法行政能力,自2021年10月开始至今,广东省保密局共举办八期“法治学堂”活动,共计240人次参加学习。

 活动举办过程中,省委保密办(省保密局)坚持聚焦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灵活机动的原则,以提高法治工作水平为目标,以制度创新和提升效能为重点,坚持抓好个人自学、办好集体领学、做到学用结合。针对各部门业务工作繁忙,难以集中的实际,整理了重点学习的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以供自学。针对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许可法等重点法律法规,安排8位具备法律知识背景的同志分别进行领学讲解。


1701934851587018274.png

 

 通过举办“法治学堂”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法律法规的自觉性明显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明显提高,尊崇法律、运用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权威更加自觉主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显著增强。执法工作人员将所学所获具体运用到执法实践中,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有效提升,行政处罚等执法工作中严格对行政相对人的权利保障,积极完善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同时,“法治学堂”为干部展示自我搭建了平台,8位授课讲解的同志潜心研究、认真准备,结合工作谈思考、讲认识,既有法律条文的解读,又有实践运用的升华,极大提升了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


1701934862267087492.png


 下一步,省委保密办将精选课题、深萃内容,不断优化活动形式,开办“科技讲坛”,继续办好“法治学堂”,努力打造干部队伍学习教育“双品牌”。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