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省直工作
积极作为 履职担当
2020-10-28 17:12:18

广东省财政厅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


近年来,广东省财政厅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为工作方向和根本遵循,筑牢保密思想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提高全厅保密工作水平。

一是坚持党管保密,把准政治方向。省财政厅党组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多次就保密工作作出指示批示,坚持把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多次召开厅长办公会、厅保密工作会议、厅保密委会议,及时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对全厅保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党管保密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是狠抓“三大管理”,筑牢保密防线。完善定密事项管理,做到精准定密、及时解密和严格保密。加强涉密人员管理,动态更新管理台账,实现涉密人员入职、在职、离职全链条管理。严格网络保密管理,规范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有效筑牢保密工作防线。

三是抓好教育培训,强化队伍建设。结合厅内机构改革和干部轮岗交流情况,及时调整保密委委员,强化对保密工作的统筹协调,设置专职保密员岗位,优化密件流程,提高密件流转安全性和效率。通过创新保密宣传教育形式、拓展载体、丰富内容等方式,进一步抓好涉密人员保密教育,持续提升全厅干部的风险防范意识和保密管理水平。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提升管理水平。积极配合省保密局开展“两个规划”检查、保密专项督查、红机保密电话使用管理专项检查等,相关工作得到省保密局的充分肯定,检查结果多次获评“优秀”等次。认真做好保密自查,每年部署开展两次以上保密自查,及时查漏补缺。将履行保密工作责任制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范围,实行一票否决,进一步推动保密工作责任落实、措施落地。

五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保密工作。省财政厅认真学习关于加强疫情期间敏感信息防控的重要文件精神,始终绷紧信息安全防控这根弦,要求厅内各处室和单位严守工作秘密,对涉及疫情的重点工作、重大政策、重要信息及时采取保密措施,准确界定使用权限,严格控制知悉范围;规范保密管理,加强疫情相关密件管理,对于涉及疫情的非密文件及敏感信息,也按照内部资料从严管理;加强保密教育,把保密教育落实到重要岗位和关键人员,并就疫情期间密件管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查漏补缺,完善保密管理。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