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本局工作
我省保密系统全力护航78.8万学子高考
2020-12-22 16:34:02

今年我省高考学子达到78.8万。面对高考面临疫情防控、考试延期、高温酷暑多重考验,我省保密系统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出发,加强协调配合,狠抓制度落实,强化应急处置,严抓泄密隐患,全力以赴推进各项保密监管工作落地落实,为实现平安高考提供坚强保密服务保障。

一是加强统筹,周密部署。

加大统筹力度,印发加强高考保密监管通知,提前对高考保密工作监管重点和具体工作要求作出明确安排。逐一电话联系各地保密局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加强试卷运送、保管、分发等环节管理管控,确保万无一失。全省多地党政一把手带队开展高考检查,对保密安全作出具体部署。

二是突出重点,加强监管。

聚焦高考试卷印制、运输、保管等关键环节,做到教育在前,关口前移,监管有力。加强对考务人员的保密提醒教育,督促做好专项保密承诺书签订工作,推动保密责任明确到岗、具体到人、落实到位。加强试卷印制、分发、入库、出库各环节保密检查,对试卷印制单位和试卷保密室、考点试卷存放室开展突击检查和日常巡查。

三是上下联动,积极防范。

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完善考试保密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积极配合教育部门高考安全专班,成立高考保密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小组,严密防范和应对保密安全突发事件。加强全省保密系统协调工作,继续完善高考期间省、市、县三级联动工作机制,实行“零事故报告”制度,实时掌握全省高考保密监管情况,确保了78.8万学子的高考安全。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