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党建工作
佛山市保密局立足“三个着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08-05 15:30:24


近年来,佛山市保密局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牢牢把握事业为上的准则,在抓党建的过程中,把事业需要、岗位要求与干部成长、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有机结合,激励大家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将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促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重培训,以能力引导党建

以工作台帐为切入点,整合汇总干部勤政廉政、培训、考核、参与重点工作的情况,继续完善党建台帐。为有效缓解骨干力量不足的局面,抓好调配,加强轮岗交流,既达到了业务培训的目的,又解决了工作激增时人员不足的问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论业务的熟练程度排辈,探索实行“导师”制,以“老”带“新”。

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围绕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根据每名同志的岗位特点、工作职责、专业背景,不断提升干部的岗位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以政治建设为标准,提高全体干部业务能力、治理能力、创新能力、应对挑战和抗风险能力。以解决岗位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全体干部职工各项能力进行摸底造册,开展精准的专题培训。培训课程以党建理论和业务实操相结合,切实提升岗位履职水平。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组织同志们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将理论培训与实地考察相结合。

重考核,用实绩评价党建

根据党建工作的要求,不断完善考核评价机制,从履职过程和工作实绩两个方面来评价支部的党建工作。尽力做到党建档案一人一档。结合党建,将业务工作的月度记录和各个岗位的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奖励或批评情况登记造册,作为考核依据。

在考核时,突出政治考核、实绩考核、作风考核、廉政考核四个方面,通过软件精准呈现每名党员参与党建的活跃度曲线图,尽力实现因人因岗的精准考核。

重研判,凭事业心搞党建

支部党建力求在高质量发展上出力,党员在参与党建活动、业务工作时,在领导力、执行力、学习力、协调力等方面是“各表一枝”的,针对这些差异,党支部力求做到全面建模、画像,根据个人气质、工作分工特点,来划定他们参与党建的形式。术业有专攻,从个人特长方面揭开党建工作的面纱,必然会促进支部同志参加党建活动的积极性,在一定程度上又促进了业务开展。

同时,提高党建工作综合研判的科学化水平。根据定期不定期的总体研判情况,对支部班子、党小组、党务干部、普通党员的履职情况和履职能力进行定性分析,力求实现人岗匹配,及时提出选任调配意见。在制度框架内,探索班子与普通党员之间能上能下机制,探索实名推荐机制,在激发广大干部潜力的同时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和精准度。

(佛山市保密局)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