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党建工作
佛山市保密局党支部创新党员活动形式激发基层活力
2019-06-06 17:56:30


组织“有活力”、活动“吸引人”,是巩固党建活动成果的关键。近期,佛山市保密局党支部坚持“以活动吸引党员、以活动激发活力”的思路,努力在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提高活动质量上下功夫,努力推动党建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有效改善了党建活动形式单一、效果不明显的局面。

一是充分运用“互联网+”模式,构建多层次、多渠道的活动方法与途径。充分利用微信等多媒体平台,创新组织生活教育方式,支部书记每天在微信学习群发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内容。在市保密宣传QQ群上宣传党务信息。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比学赶超、真学真用,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底线,防范风险。真正把党员纳入“微”管理,为党员提供一个在线学习平台,不断提升学习灵活性。

二是利用“红色平台”,强化心灵熏陶。去年,在市委办的组织下,个别成员或者支部集体到铁军纪念园、三水孔圣园(廉政教育基地)、肇庆包公文化园等参加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另外,部分同志利用周末自行前往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黄埔军校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熏陶心灵,并在有关党建刊物上发表文章。

三是采取现场观摩,变静态为动态。走出室内学习的静态模式,通过“岗位匠人”讲课、“党员亮身份作表率”、“党员活动及工作考核”等活动方式,引导党员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让党员活动有新鲜感,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

四是利用“交流平台”,挖掘先进典型。传统的组织生活是书记唱“主角”,一般党员为“观众”,佛山市保密局党支部创新性地采用互动式教育方法,让大家轮流上党课,同时鼓励党员现身说教,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寻找身边优秀党员,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互动交流。讲述党员在机构改革、保密检查、送课上门等业务工作中吃苦在前,实干在前,抓好“三服务”工作的先进事迹。

五是形成机制,完善相关制度。完善学习制度、党员活动制度、联系基层制度。学习方面,发挥党小组、支部的组织能力和政治功能。支部书记领学,在支部会增加“工作交流”环节,将学习宪法、保密法及政策性文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另外,还进一步加强对书记、支委、党员的培训。利用“海绵时间”,合理安排学习、活动,力求出亮点。党员活动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抓好“岗位匠人”培育。支部成员积极活跃,以支部、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交流,谈工作、谈生活、谈理想,加深交流。联系基层方面,不断加强与外界的联系,去年以来,支部多次与资质公司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派出业务骨干对部分资质企业进行上门辅导,并进行培训、考试,收到良好的共建效果。派出同志专职参加吴川市扶贫工作,扎下身子为人民服务。同时,搭建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活动。

(佛山市保密局)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