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本局工作
广东省扎实推进密点标注和解密试点工作
2018-10-19 16:53:06


 

广东省高度重视试点工作,迅速响应,按照国家保密局的部署要求,积极统筹、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密点标注和解密试点工作。

 

广州  广州市组织召开了解密试点工作动员培训会议,市委保密委专职副主任、市保密局局长刘苑珊强调,抓好全市解密试点工作既是国家和省赋予广州的重要任务,也是本年度全市保密工作落实“1333”保密工作总体思路的核心内容之一,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各试点地区和单位必须强化担当意识,敢于当先锋打头阵,为全省乃至全国解密试点工作贡献广州力量和广州智慧。


blob.png

(广州市组织召开解密试点工作动员培训会议)

 

佛山  佛山市高度重视解密试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保密委主任区邦敏作出批示,提出具体要求。市保密局成立市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制定了《佛山市解密试点工作方案》,正在按工作方案制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有序推进解密试点工作。

 

韶关  韶关市在全省试点动员部署会后,由市委保密委专职副主任石云峰牵头,组织市保密局全体力量迅速投入试点工作,采取集中学习和召开研讨会的方式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要求,研究并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国家秘密密点标注实施办法(韶关市试点稿)》。在全市动员部署会上,市保密局详细解读了试点稿的各个条款和7个示例。同时,开展了电话指导、答疑,重点指导保密事项范围一览表(细目)的制定。目前,韶关市各试点单位均已报送试点方案。


 blob.png

(韶关市召开全省试点动员部署会议)

 

东莞  东莞市保密局按照工作方案,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督促指导,目前,试点工作初见成效。东莞市民宗局成立密点标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东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关于开展密点标注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确定文体中便于确定密点的调研报告、会议纪要等文体作为试行对象。目前,东莞市民宗局已完成3份涉密文件的密点标注。中堂镇由分管党委委员主持召开动员会,并印发《中堂镇密点标注试点工作方案》,对密点标注试点工作的工作目标、工作机构、试点内容、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规定,并选取会议纪要、工作方案、工作报告等三种文件作为密点标注试点工作的对象。目前,该镇已对1份党委会议纪要进行密点标注。

 

清远  8月2日,清远市组织召开了清远市国家秘密密点标注试点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保密委专职副主任李海清作了动员部署讲话,强调要把试点过程变成强化定密能力、抓好问题整改的过程,不断提高定密责任人、承办人和其他人员规范定密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定密管理制度规章体系。


blob.png

(清远市组织召开国家秘密密点标注试点动员部署会议)

 

省政府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高度重视试点工作,积极统筹、周密安排,研究制定《省政府办公厅密点标注试点工作方案》,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时任办公厅副主任唐小兵亲自作动员讲话,各处室负责人和保密员踊跃参加。按照工作方案,相关处室对选定《内部情况通报》《动态信息》两种文种进行试标,保密办对相关定密和标注咨询进行深入研究、跟踪指导和答疑解惑。

 

省审计厅  省审计厅高度重视解密试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批示“我厅作为解密试点单位,请认真按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好!”,厅办公室围绕“严纪律、守秘密、促业务”主题,主动拓宽试点工作内容和范围,以问题为导向,对2010至2018年产生的密件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同时,该厅努力拓展信息化技术运用领域,向信息化要效率,向大数据要资源,拟在审计专网设置密件到期提醒功能,建立解密、废止、失效文件目录信息专栏,打造管理平台,将厅制发的密件目录、已经解密文件目录及省保密局通知废止、宣布失效的保密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目录等通过平台发布,以便今后查阅和办理。

 

省民政厅  省民政厅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分管厅领导迅速召集厅办公室、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部署开展试点工作,要求在全面了解掌握试点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我厅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根据解密试点工作方案和实施办法(试点稿),厅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研究部署开展解密试点工作,拟定《广东省民政厅2018年解密工作方案》。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