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本局工作
广东省“七五”保密法治宣传教育中期巡礼
2018-10-19 16:51:42


自《广东省“七五”保密法治宣传教育规划》实施以来,我省各地各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措并举,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坚定不移推动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取得阶段性进展,达到预期目标。

 

广州 2016年,广州市保密局与市法宣办合编《广州市“七五”普法学习资料(2016年读本)》,将保密法及其实施条例学习辅导及知识问答材料纳入教材,作为市公职人员统一考试的复习资料;在“广州市公务员网络大学堂”上开设定密责任人、保密法规知识两项网上培训考试,涉密人员共37000多人次通过考试;会同市纪委,借助廉政在线手机短信平台创办“保密手机简报”,为市管干部提供最新、权威实用的保密提醒服务;组织“纪念保密法三十周年”系列活动,活动中既有征文征稿、播放电影和宣传片,也有练兵比武,还有各种竞赛,精彩纷呈。

 

河源  河源市委常委会把保密教育纳入学习内容,每年均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和省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全市保密工作;建立开通“河源保密”微信公众号,每周更新微信公众号内容;在《河源日报》开辟保密宣传教育专栏《保密警钟》,通过精选典型案例,并进行深入剖析,同时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供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开展进校园活动,通过设立保密知识咨询台、发放保密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在全市各大中专院校开展保密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保密宣传手册一万多份,接受咨询近百人次。

 

东莞  东莞市委连续7年在市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保密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保密工作;全市保密员持证上岗率、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保密教育覆盖率均达到100% ;汇编《东莞市保密工作规范》《东莞市经管国家秘密人员岗位业务培训材料》等规范性材料,供全市涉密人员参考使用;研发保密知识自动应答业务咨询系统,建立保密宣传教育数据库,为全市保密工作人员搭建24小时网上业务学习咨询平台;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自主设计的“保密法规定的十二种严重违规行为”宣传漫画。

 

江门  江门在《江门日报》开辟“保密法纪宣传月专栏”,编辑刊登十期保密知识常识;结合市委办“党群一起来”活动平台,组织人员深入基层社区市民广场摆放普法宣传图、派发宣传资料、开展问答抽奖等活动;在单位网站刊登300多篇稿件,共208万人次登录浏览;建立以案释法案例库,定期在单位网站面向社会公众发布保密违法违纪案例。

 

茂名  茂名市委将保密工作列入党委工作重要议程并形成常态,定期在市委常委会或理论中心学习组上学习、讨论保密有关工作。2016年以来,市委常委会以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7次专题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及领导讲话;市保密部门结合“12.4”国家宪法日,在市中心广场现场开展保密普法宣传和现场咨询活动。

 

肇庆  肇庆市广播电视台开设了《生活与法》栏目,邀请律师结合具体事例解读《保密法》;市疾控中心利用单位OA平台发送《漫画保密》专题宣传;开展保密法规知识进社区、进农村活动,通过派发保密知识小册子、保密相关趣味故事、保密知识有奖竞答等方式加深市民、农村群众对保密工作的认识。

 

清远  清远市保密局自主原创10部总时长超过三十分钟的保密案例宣传动画,开发答题型保密知识相关的网页游戏,制作图文并茂的宣传小册;制作《保密宣传漫画之涉密硬盘被“修”走》,并在广州市保密局、广州市法宣办联合举办面向全国征稿的“2017年《保密法》主题漫画”创作比赛中获特等奖;2016年10月10日启用广东省(清远)保密教育示范基地,为我省首个省级保密教育示范基地,截止目前,共有1615名涉密人员(其中处级干部317名)到保密教育示范基地接受教育并参加考试。

 

省民政厅  省民政厅开辟保密宣传教育阵地,设立保密工作专栏,内设政策法规、保密知识、技术防范、经验交流、警钟长鸣、解密揭秘等6个栏目;组织开展“保密知识知多D”保密知识冲关学习,以考促学。

 

广东保监局  广东保监局办公室将学习保密法律知识、执行保密纪律、落实保密责任和履行保密承诺纳入年度工作考核有关内容,对处室考核和干部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在局系统OA上开设保密法治宣传教育专栏,定期更新相关内容。

 

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启用考试云平台开展保密知识考试,分为练习和考试两种类型,提高涉密人员的保密知识水平;建立涉密人员保密教育培训监督预警机制,制定《中山大学涉密人员教育培训补课补训记录表》,进一步规范涉密人员在岗教育培训记录,实现定期表单化跟踪。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每年举办1期保密管理培训班,邀请广东省保密局专家就保密工作的法律法规、保密自查自评相关要求等进行授课;开展保密知识考学活动,保密办整理汇总了保密基础知识内容,结合保密法、保密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并在公司学习平台上举行保密知识在线考试。

 

广发银行  广发银行在2016年10月组织开展“保密在身边”宣传活动,在全行范围内征集主题宣传教育原创作品,收到全行作品投稿300余件;依托银行内网论坛平台,开展保密书法、动漫、视频作品的展示和评选,并组织员工积极参与,宣传浏览量达12000余人次。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