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保密知识
中山大学开展保密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2018-06-08 16:08:54

省保密局局长贾穗军出席活动并作主题报告

 

2017年12月13日,中山大学组织召开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会议,省保密局局长贾穗军出席并作“新形势下的高校保密工作”的主题讲座,省保密技术防范演示团队进行现场演示。中山大学校领导班子,机关、部处、院(系)、附属医院的中层领导人员、涉密人员以及本校国家保密学院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主持。

贾穗军同志结合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通过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大量翔实的案例对新形势下高校保密工作“保什么”和“怎么保”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与分析。他指出,定密工作是源头,要突出重点,有依据、按程序地在定密权限范围内抓好落实,尤其要准确作出国家秘密标志;涉密载体保密管理是关键,要严格限定知悉范围,特别强调了领导干部在阅读、使用、保管涉密文件过程中的保密要点与责任;保密要害部位建设是保障,只有将涉密载体存放在符合国家保密管理标准的场所,才能确保其安全可控、不失不泄。他强调,学校要贯彻落实中央的保密要求,依法管理,做到业务工作和保密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要压实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从定密管理、涉密人员管理和网络管理三大管理入手构建完善保密体系。保密工作“慎之又慎”“九分半不行,九分九也不行,非十分不可”。

演示环节通过实物展示、动画播映、案例讲解和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重现了现代信息设备保密技术失泄密现场,让师生们更直观地了解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随时随地可能存在的泄密隐患,全面展示了大数据时代计算机及信息系统、移动通信和办公自动化设备等窃密泄密方式、危害及防范对策。

陈春声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和保密委对省保密局的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省保密局一直以来对学校保密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陈春声同志指出,贾穗军同志的讲座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学校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保密工作指明了方向。技术防范演示直观形象地呈现出泄密与防泄密、窃密与反窃密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让所有在场人员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保密警示教育。本次保密教育培训活动是一堂内容丰富、深刻生动、发人深省的保密教育课。他表示,学校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保密工作抓严抓牢抓实,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的组织、制度、宣传教育和物理条件建设,切实维护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