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党建工作
“一把手”讲党课,诠释宗旨聚人心
2017-09-16 11:26:55

     6月11日下午,省委保密办主任、省保密局局长贾穗军以“重读《为人民服务》有感”为主题,为所在支部和分管部门的党员同志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他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常态化制度化,要变成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觉行动,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言,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提升思想境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省保密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督查处、检查中心全体党员及局内年轻同志共30人参加了学习。

穗军同志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毛泽东同志撰写《为人民服务》一文的背景以及张思德同志不平凡的一生。张思德同志一件件真实、质朴、感人的小故事,很好地阐释了共产党员只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即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也能谱写一曲不平凡的为人民服务的壮烈篇章。

穗军同志指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离不开五个“无”:一是要无条件,党叫干啥就干啥。保密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谈条件,不讲价钱,不折不扣完成党组织交付的任务;二是要无私,为人民服务高于一切。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始终将集体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抛开一切私心杂念,心无旁骛为人民服务;三是要无畏,不怕困难冲锋在前。既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也要在大风大浪面前无所畏惧,当好人民的勤务员;四是要无怨,不要有怨气。要切实发扬“老黄牛”精神,甘于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同时还要会干、善干;五是要无限,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要加强思想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适应新时代的要求,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参会党员尤其是年轻同志踊跃发言,畅谈党课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党课选题好,穗军同志的讲课深入浅出接地气,印象深刻获益深;重读《为人民服务》这篇文风朴实的经典著作,感受到了党内民主、平等、博爱、奉献精神,又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升华了思想境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思德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计名不计利,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保密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