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本局规范文件
广东省保密工作部门办案人员基本要求
2013-03-29 16:46:26


一、办案人员应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所担负的职责,坚持原则,秉公执法,不徇私情。

 

二、办案人员必须熟悉有关查处工作的各项规定和程序,严格依法、依纪查处,遵章办事。

 

三、坚持实事求是,注重调查研究,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客观、公正,不主观臆断;力争全面掌握案情,不放过任何疑点,发扬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四、所有需要提请集体审议的事项,办案人员在提出处理意见前,应认真分析、研究案情,办求定性准确、处理恰当。

 

五、办案过程中,所有办案人员应当廉洁奉公,严于律己,不得接受被查处单位赠送的礼物或参加可能与查处有关的吃请以及其它接待活动;注意严守秘密,不得向无关人员泄露案件查处情况。

 

六、认真学习党和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政策、业务水平;注意总结办案经验,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

 

七、办案中要相互配合,团结协作,不推诿、不扯皮、不拖拉;要勇于克服工作中的困难,不怕烦琐和麻烦,积极、主动、大胆地开展工作。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