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本局工作
省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省保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2017-08-30 08:08:09

3月30日,省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省保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保密委主任、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江凌主持会议。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委保密委副主任黄宏达传达了中央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和全国保密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保密办主任、省保密局局长贾穗军总结回顾2016年全省保密工作,对2017年工作进行部署。

任学锋同志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保密系统在“三大”管理、保密技术防控体系及保密领导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任学锋同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包括保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扎实做好保密工作,奋力开创我省保密工作新局面。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要从国家安全的高度来认识做好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保密工作放到关系全局的战略高度来抓,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从保密本身面临的挑战来认识做好保密工作的紧迫性,把经济技术发展变革所带来的新问题新任务当作新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保密工作。要从严明纪律规矩的层面来认识做好保密工作的严肃性,把保密纪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抓早抓小、抓严抓实,着力改变一些地方保密管理宽松软问题。二是要扎实推进保密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保密服务保障,提前谋划、提前介入,坚持规范先行、全程管控、技管并重,形成保密工作共管共防的联动机制。要抓好《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十三五”时期广东省保密事业发展规划》的落实。要强化保密技术支撑,加快建设保密信息资源库,加强网络保密监管和防护,加强保密科学技术创新,发挥我省科技产业优势,在保密技术创新上实现突破。要推进保密管理改革创新,切实加强保密督促检查。三是要加强党对保密工作的领导。要全面落实各级党委、保密委员会的领导责任,层层压实机关、单位保密责任。特别是各市县党委要高度重视并下大力气解决好地方保密部门的突出问题,为保密部门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形成保密工作合力。要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保密干部队伍,为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