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本局工作
全省保密信息工作培训班在东莞举行
2017-04-24 15:55:34

    为传达贯彻全国保密通联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落实《保密工作》杂志等书刊在我省的发行征订工作,不断提高保密工作信息员采集、编写和报送稿件的专业能力,根据省保密局工作安排,11月17日省保密协会在东莞承办了全省保密信息工作培训班。

    各地市以上市保密局分管领导、信息员,省直、中直各单位保密工作信息员和特邀撰稿人共183人参加了培训。

    在动员讲话中,伟平同志结合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实际数据分析了当前全省学刊用刊的现状。他指出,保密杂志对创新保密宣传工作机制具有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做好学刊用刊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保密宣传与学刊用刊工作。加强保密宣传工作,不能看成是单纯的业务工作,而是事关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大局、事关国家安全和利益的大事,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确保实效;各级保密部门要当好全国学刊用刊工作排头兵。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提高认识,加大力度,想方设法提高杂志征订量,扩大覆盖面,发挥好杂志的宣传引导作用;同时要切实做好《广东保密》杂志信息报送。信息报送,既是支持办刊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展示自身工作的有效途径。希望大家真正重视并认真抓好信息报送工作,着力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信息报送质量。

    本次培训特邀请金城出版社编辑部主任李杰为学员授课。李杰同志围绕广东在《保密工作》杂志刊稿的总体情况、《保密工作》杂志的定位和各栏目刊稿要求和如何提高投稿命中率三大方向开展阐述,详细分析了《保密工作》杂志刊稿的基本要求。同时,省保密局秘书(宣传)处、广州市保密局、东莞市保密、广州海关等单位就新闻信息撰写、书刊杂志发行征订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伟平同志对培训作了小结。

    伟平同志在小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呈现了三方面的特点:一是主题突出,二是内容丰富,三是会风务实。本次培训,不仅提升了保密宣传教育水平,更为进一步做好保密书刊音像资料的“订”“学”“用”和信息报送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大家针对在培训中分析出的存在问题,根据培训班提出的要求,切实把保密信息宣传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此次培训举办及时,安排合理,既是对保密宣传与学刊用刊的集中培训,也是进一步推进保密工作的总部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了保密工作宣传业务水平,明确了学刊用刊的工作思路,为保密工作学刊用刊,更好地占领保密宣传高地指明了方向。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