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省直工作
江门市创新形式统筹组织全市保密干部全员培训
2014-08-27 16:27:32




为进一步加强保密队伍政治素质建设,提升保密干部业务能力,为打造全市保密工作升级版聚集力量,江门市在省保密局的大力支持下,于今年4月份先后在市及各市(区)举办了7期保密干部全员培训班,共有1550多名分管保密工作的领导和保密员参加了培训,这是江门市近年来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内容最系统的一次保密干部培训活动。

    一、深入研究,制定统一培训方案。去年9月,省保密局作出开展全省保密干部全员培训工作部署后,市保密局及时召开会议,认真研究部署。鉴于各市(区)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力量薄弱的实际情况,决定由市保密局统一组织全市保密干部全员培训工作,并制定下发了《全市保密干部全员培训工作方案》,从培训对象、师资组成、培训时间和内容、以及组织实施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市保密局集中向金城出版社购买培训所需教材、试卷、证书等,做到培训对象、师资、内容和考核四统一,确保了全员培训工作有效推进。

    二、争取支持,推动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全市统一安排,市及各市(区)保密局及时将本地区保密干部全员培训工作方案呈保密委领导阅示,得到领导的重视支持。同时,为提高保密干部全员培训师资规格,提升培训水准,市保密局积极与省保密局沟通协调,争取省保密局支持。省保密局决定选派梁伟培、贾穗军两位副局长和吴电城、饶青两位处长分别为全员培训班授课。这几位领导和专家都是从事保密工作多年,保密业务精通、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为确保培训质量提供坚强师资保障。

    三、认真统筹,着力提高培训水平。培训方案确定后,市保密局又及时对全员培训班作出具体安排,决定于4月份,每星期安排两个班,分别在各市(区)和江门市直举办7期培训班,并对每一期培训班的时间、师资、课程以及组织单位作出明确、合理安排。各位授课老师承担授课任务后,都对授课内容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精心制作课件,认真备课,务求达到最好效果。3月28日,市保密局召开全员培训师资工作会议,每位授课老师试讲15分钟,并就课件制作质量和授课水平,互相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幻灯课件,提高授课质量。

   四、周密实施,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在江门市保密局的统一部署下,各级保密局密切配合,抓好落实。每期培训班都由当地保密委的领导负责动员,各单位分管保密工作的领导和保密员均参加培训。同时各期培训班都编排好每位参训人员的座位,实行严格考勤制度,确保不缺席、不早退。授课老师既有省和市保密局的领导,又有各市(区)保密局的业务骨干,他们在讲课中运用了大量生动案例,以案说法,以事明理,对有关内容进行深入、详尽的讲解,针对性和专业性都很强,参训人员均能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会议纪律良好。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既学习到丰富的知识,又受到了深刻的教育,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得到了提升,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权利和义务,对做好今后的工作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江门市保密局)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