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省直工作
茂名市圆满完成保密干部全员培训
2014-08-28 16:46:16




根据2013年保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从2013年12月16日起,茂名市先后举办6期保密干部培训班,达到保密干部培训全覆盖的目标。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扩大培训覆盖面。市委保密委领导高度重视保密干部全员培训,市委副书记、市社工委主任、市委保密委主任廖锋和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保密委副主任黄心强多次指示市保密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保密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全市保密干部的保密管理水平,并经常过问培训班的筹备情况,亲自出面协助解决举办全员培训班的实际困难。市保密部门根据领导的指示精神和省委保密委的统一部署,及早谋划、精心组织,迅速发出通知,对全员培训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明确要求全市保密干部及分管保密工作领导100%参加培训。同时,从服务基层理念出发,为确保基层保密干部能够全部参加,市保密部门改变往年全市集中培训的做法,采取培训下乡的形式,由各县(市、区)保密部门负责培训的组织工作,市保密部门统一安排教材、师资和试卷,安排授课教师下基层授课,既达到统一标准的要求,又方便基层保密干部参训学习,此举受到基层的一致好评。

二、优选师资,精选课程,加强培训有效性。为全面做好保密干部全员培训工作,茂名市及早统筹安排好全市的培训师资,抽调经验丰富、长期从事保密工作的优秀业务骨干参加全省保密师资培训班,为全市保密培训工作提前做好师资准备。同时,为使教学内容“接地气”、易理解、易接受,市保密部门组织授课老师多次进行集中讨论和试讲,精心修改教案,围绕教材内容逐步提高完善,结合保密工作实际不断充实、丰富教学内容,确保授课内容兼顾专业性和实效性。


三、严格标准,严明纪律,确保培训出实效。在此次培训中,茂名市坚持“严”字当头的原则,在规范教学内容、建强师资队伍的同时,严格按照全员培训要求,确保统一教材、统一标准、统一师资、统一考试的“规定动作”完成到位,严格培训纪律,确保培训教育质量。同时,加强教学现场管理,派出专员现场核实保密培训参训人员,并根据课堂随机点名和试卷评分情况,严格控制培训证书发放,杜绝培训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本次保密全员培训取得实效。

 

(茂名市保密局)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