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省直工作
广州市花都区灵活多样开展保密宣传教育
2014-08-28 04:55:26




    近年来,花都区把保密宣传教育放到突出位置,除了常规宣教方法以外,还通过录制保密宣传电视节目、举办保密安全技术现场演示、按需施教培训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形式丰富多样,把枯燥的保密宣传变得生动有趣、易于接受,着实增强宣传教育效果。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尤其是保密工作分管领导和保密员保密意识不断加强,保守国家秘密人人有责观念深入人心,保密思想防线更加牢固。


    一是举办全区年度保密培训,重在内容求新。如2011年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新《保密法》,邀请了市保密局领导授课;2012年,请相关部门专家讲解保密安全形势,请中山大学国家保密学院教授讲解计算机如何防范失泄密,请部队专家现场进行保密技术演示。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加培训的领导和保密员都表示,请来的领导、专家、教授讲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培训效果良好。


   二是制作电视宣传片,扩大宣传范围。2010年10月,为广泛宣传新修订的《保密法》区保密局协调区司法局、区电视台,制作完成13分钟的“保守秘密、谨言慎行,解读新《保密法》”  电视宣传节目,在区电视台晚间黄金时段播出,一个月累计播出近30次。当年11月9日又趁热打铁,协调区电视台新闻部“百姓视角”栏目,制作“保密与老百姓的关系”访谈节目进行保密宣传。2013年8月,又以斯诺登“棱镜门”事件为切入点,摄制网络信息安全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节目“保密,离我们有多远”,并在区电视台累计播出12次。视频在播出前均以区委保密委的名义印发通知组织收看,并将视频上传到区政府互联网门户网站上供网友点播。


    三是举办安全保密技术现场演示,带来视觉震撼。2013年12月,区保密局协调区委组织部举办了“保密法纪警示教育暨信息安全保密技术演示会”,区领导班子率领全区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共700余人观看演示。活动邀请广州军区某部进行演示,通过现场讲解,辅以动画模拟和实操演示,生动展示了现代信息化条件下互联网窃密、窃听装置窃密、手机窃密等三大类14种手段。与会人员深受触动,深刻体会到泄密隐患无处不在。


    保密形势因时而变,窃密泄密方式繁杂多样,保密宣传教育更要因势利导、因地制宜、注重实效,花都区将更加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保密宣教模式,强化与司法、媒体单位的交流,掌握保密宣传工作的主动权,力求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更上层楼。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