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本局工作
“规定动作”到位 “自选动作”精彩
2014-01-28 17:36:17

  ——省保密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活动综述

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布署,省保密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要求,圆满完成了第一环节的各项任务,实现良好开局。

  一、动员部署及时到位。为确保活动扎实开展,省保密局迅速组织召开局务会,第一时间成立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并认真商讨、研究制定《省保密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省保密局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宇亲自部署安排动员会议,明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活动精神实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把规定动作抓到位,把自选动作做精彩,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取得明显实效

二、学习实践层层深入。一是传达学习。省保密局各处、中心结合实际制定教育计划,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阅读和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胡春华同志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林木声同志在省委办公厅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中央和省委印发的教育实践活动读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二是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围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在门户网站和《广东保密》上开辟专栏,发表时评文章,宣传实践活动情况。局班子成员深入各个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在讨论中深化认识。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以书面形式征求省委办公厅各局、处、办和省直有关部门对省保密局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利用全省保密工作半年会议和保密普查工作部署会的时机,先后组织召开各市、县(市、区)保密局和军工、资质、定点维修维护单位座谈会,认真查找局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听取对加强全省保密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四是组织参观学习。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厅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学习教育活动,从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从勤政廉政典型事迹中汲取营养,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勤政廉政的意识。五是积极帮困解难。结合厅新一轮定点帮扶计划,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到新丰县探望、慰问局定点扶贫联系户,俯身听民声,全力纾民困,真心解民忧,努力实现扶贫攻坚的节点要求;各处、中心结合自身职能和业务工作安排,利用检查、督查、宣传教育的机会,深入市、县和省直单位、军工、资质单位,摸查保密工作的重难点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探索新举措,现场协调解决具体困难。

三、实践落实环环相扣一是与调查研究活动相结合。 采取业务工作与调查研究相结合的办法,广泛深入征求各方面意见,真正深入到基层和群众中去,面对面征求意见,梳理在保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二是与加强自身建设活动相结合。充分利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每名干部都对照“四风”问题梳理归纳出自身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定出时间表、划出路线图,切实予以改正。三是与开展岗位业务活动相结合。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了防止重业务、轻教育实践活动和单纯就搞教育而搞教育,放松岗位业务,导致学用脱节的“两张皮”现象,以开展“保密法纪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到各市、县(市、区)开展现代办公设备保密技术演示,到机关单位上教育课、播放教育片,努力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思考问题,提升工作质量。把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落实到具体业务工作中去,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受到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真正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