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本局工作
我省圆满完成《胜利之盾》广东拍摄任务
2014-09-22 11:16:47

5月10日至5月28日,保密文献纪录片《胜利之盾》在广东的拍摄任务如期完成。根据国家保密局关于拍摄工作协调会的总体部署,省保密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全力配合,保证拍摄任务的圆满完成。

 一、领导重视,精心筹划。5月7日,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关于协助做好保密工作文献纪录片拍摄工作的通知》下发后,我省高度重视,省委保密委专职副主任、省保密局局长张宇要求全力以赴,把拍摄任务当做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去完成。局领导亲自与广州、汕头、梅州以及省文化厅、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档案馆等有关单位进行协调,争取各地各单位最大支持。5月9日,省保密局组织召开《胜利之盾》拍摄工作协调会,对《胜利之盾》在广东的拍摄工作进行讨论,重新修订广东省的拍摄工作方案。

    二、主动作为,组织严密。协调会一结束,摄制组就进驻广东进行拍摄。在此之前,省保密局积极与摄制组协调联系,通过发函给相关单位,查阅各类纪念馆旧址详细资料,联系有关受邀采访专家,约定采访内容、地点及所需资料等,提前3天协调好拍摄内容。在拍摄全国文物保护单位之前,提前为摄制组准备《拍摄文物保护单位内景保护文物责任书》、《文物拍摄意向书》等材料,保证拍摄进程不中断。当摄制组提出在有关革命纪念场馆非开馆时间进行内景拍摄时,省保密局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与省、市、县相关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沟通协调,保证拍摄不受任何影响。

  三、全力配合,保障到位。在整个拍摄任务中,省保密局始终安排专门人员全程陪同,除做好协调工作外,无论是周末还是平时,无论早晚,始终与摄制组同吃、同行、同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王国梁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查阅资料,做了大量的受访笔记,接受摄制组采访时流畅、生动。省档案局派出一名专家接受采访。汕头、梅州市保密局均安排一名局领导对摄制地点进行提前踩点,并提供详实的采访资料。汕头市保密局为协助拍摄汕头小渔村,再现当年小渔船出海和古村落情景,为每个摄制点预备了2个方案供摄制组选择。汕头市委党史研究室退休多年的秦梓高科长以80多岁的高龄,应摄制组要求进行了3个半天的采访拍摄任务,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史料。梅州市保密局局长陈益明充分调动有关县及乡镇工作积极性,鼓励大家把拍摄任务当成宣传本地区光荣革命传统的大事去完成。梅州兴宁市纪念馆馆长罗玲苑为确保完成拍摄任务,推迟2天参加本系统培训,精心准备受访内容,在雨中讲解拍摄2个多小时。




广东省国家保密局

联系我们  粤ICP备2022151831号

主办单位:广东省保密局  技术支持:广东省保密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63号珠岛宾馆10号楼西楼 邮政编码:510053  

建议使用1440*900以上分辨率和使用IE8、Chrome45内核或以上的浏览器,以获得最佳体验。